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宣传
南昌市审计局加强法制工作有抓手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6-24  访问量:  

在南昌市“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南昌市审计局结合实际,加强法制工作有抓手。

一、以普法学习为保障。以《信访条例》《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等为普法学习的重点,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等方式开展学习;组织审计人员亲临现场旁听法院庭审,感受法庭案件审理及答辩,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法治观念。

二、以审理工作为基础。依据国家审计准则,细化审理工作,明确审理的目的、内容、要求和责任等,把控每个环节;开展现场审理工作,关注审计程序的合法性、审计证据的充分性、法律法规的适用性等。

三、以质量检查为抓手。对9个市属县(区)审计机关的审计质量控制情况和项目质量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市属各县(区)审计局和市局各业务处开展优秀审计项目评比工作,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四、以线索移送为重点。对审计移送事项的定性、标准、文书质量、主送机关等方面开展研讨,做好与外部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和移送后的跟踪问效等工作;不断提高审计线索移送事项的立案率和处理率,提升审计成果。(法规处:邵运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