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公告公示

双周大讲堂|市审计局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局警示教育暨以案促改教育整改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审计干部法律意识和廉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从源头上遏制和减少职务犯罪的发生,2月2日,市审计局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邀请江西豫章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余帅栋进行授课,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县区审计机关通过视频同步收看学习。

此次讲座以“预防职务犯罪”为题,余帅栋律师从职务犯罪的六大类型入手,围绕职务犯罪的“罪”与“罚”、当前职务犯罪的特点及危害、职务犯罪的“因”与“果”及职务犯罪的“防”与“治”等四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重点讲授了包括贪污罪、受贿罪、玩忽职守罪等在内的十大罪的立案标准、构成要素、量刑标准等内容,深入分析了职务犯罪的成因及为此应承担的后果、需付出的代价,对审计人员和所有公职人员都具有强烈的警示作用。

此次讲座主题突出、内容详实、贴合实际,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是一场高质量的普法教育和廉政教育,加深了对职务犯罪的认识和理解,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坚决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树牢法律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等有关要求,永葆清正廉洁的审计本色。(局人教科 曹文英)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