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公告公示

市审计局积极开展医院审计前期工作

访问量:

近日,市审计局积极贯彻落实全市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部署,将医疗机构审计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坚持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加大审前调查,明确审计重点,创新审计方式,强化信息共享。

一是加强政策研判,准确把握审计方向。积极研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相关政策文件,重点梳理研析医疗卫生领域的方针政策和规章制度,尤其是对近年来出台的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意见、药品耗材零加成政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等政策,为审计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实的政策支撑。

二是注重审前调查,科学制定实施方案。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这条主线系统谋划审计工作,聚焦医院的历史沿革、经济背景、发展现状、改革方向、业务特点以及资金规模、财务报表等开展审前调查,科学制定审计实施方案,厘清数据分析思路,精准锁定审计范围,做到审计目标明确,审计思路、内容和重点清晰,为提高现场审计工作效率做准备。

三是运用大数据审计方式,提高工作效能。发挥大数据审计“见数不见面”的独特优势,强化数据“急先锋”作用,采集医疗医药相关数据并进行重点数据整理和分析,全力做好数据的清理、筛选、转换等前期工作,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疑点、精确定位,为下一步现场审计提供数据支撑,提升新形势下审计人员战斗力。(局社保科 熊丰 方蔓霏)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