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南昌市审计局开展平台公司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交流研讨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2-16  访问量:  

为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助力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审深审透,2月14日,市审计局就南昌旅游集团、南昌城投公司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召开研讨会,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宝华主持会议,各项目审计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前,各审计组从明确审计重点、规范审计报告、运用审计结果等三个方面,对项目审计报告初稿进行分析研读、对照借鉴。

会上,两个审计项目主审结合平台公司审计的共性及特性,围绕审计报告初稿开展自评、互评,各审计组成员积极互动,就疑点彻查的路径、同类型问题的定性处理、法律法规的引用、新经责报告模板的规范使用等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参会人员在此次交流中碰撞思想,拓宽思路,互鉴互促。

徐宝华就各审计组下步工作重点和方向进行总结,对后续审计项目关注重点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关注“三重一大”程序的履行,确保决策事项合法合规;二是关注企业经营状况,真实反映企业经营收入质量;三是关注重大资金流,规范金融工具使用,有效识别资金风险;四是深挖工程项目背后“非法利益”,追根溯源、一查到底;五是核查费用开支真实合规,延伸审计触角,坚决清除“蛀虫”。(供稿:财金科 尹春城 吴伟帆 企业科 赵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