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英雄城同心战疫】疫情防控中的军人本色和审计担当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3-28  访问量:  

市审计局机关第三支部何章胜同志,不仅是市审计局的工作人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更是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多重身份”下的他自疫情发生以来,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子弟兵为人民”和一名审计干部的初心使命。


第一时间向社区报道。3月16日下午,南昌发布紧急通知,何章胜居住的新建区长堎镇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得知消息后何章胜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向社区报名参加志愿者,下班后立即投身到核酸检测工作中去。他和志愿者一起疏导人群、指引排队、维护秩序,有的老大爷不会用智能手机,他就主动帮其申领“昌通码”,有的邻居嫌检测队伍太长,他就分批次通知邻里错峰检测。直到凌晨检测结束后,何章胜才回家休息。


奔走在上门排查第一线。平日里,何章胜总是经常热心帮助小区居民,热心的他被大家推选为单元长。疫情期间,他经常独自穿梭于楼栋间,逐户上门通知未检测的居民尽快进行检测,确保居民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实现全覆盖。在核酸检测之余,何章胜还积极协助小区保安排查出入居民的昌通码和核酸检测情况;利用流动喇叭、社区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转发官方最新疫情通报等,及时辟谣止谣,帮助居民克服心理恐慌,积极传播正能量。何章胜同志全程参与了该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他的热心助人得到社区和群众的一致认可,在一次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展现了军人本色和审计担当。(供稿:局机关三支部 曹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