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艳云现场督导水源地管理存在问题审计整改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4-14  访问量:  

4月12日,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艳云等一行来到沿江南大道青云水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现场督导该水源地管理存在问题的审计整改。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美良及市水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有关同志陪同。

督导现场,针对沿江东岸风光带仍存在建设休闲长廊、单位管理用房和公厕、观景台等4个违规问题,章美良表示,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第一时间以市环委办名义向有关责任单位下发整改工作通知,期间多次调度工作进展情况,督促相关单位加大整改力度、加快整改进度。目前,因取水口有调整,按照省环境保护委员会整改方案提出的要求,近日将向省生态环境厅申请调整青云水厂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事宜,待省生态环境厅明确后,将以最快速度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认定。

▲单位管理用房

彭艳云指出,城市安全饮水关系着我市几百万人民的切身利益,要保护好生态环境,守护好民生福祉。市生态环境局和相关责任单位要按照审计反馈问题,压实审计整改责任,举一反三,加大饮用水水源地及周边环境安全风险排查力度,对饮用水水源地存在的隐患问题进行再排查、再督促、再强化,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全面提升水源地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全面完成审计整改目标任务。针对青云水厂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存在的4个问题,市生态环境局要加快工作进度,尽快向省生态环境厅申请调整青云水厂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按上级要求4月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供稿:综合科 邱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