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南昌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9-16  访问量:  

9月16日,南昌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组书记、局长胡崇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6位局领导紧密围绕学习的重大意义、工作经验与感悟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为审计事业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要以学习促思想解放、以学习促审计发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实践力量。  

胡崇敬就此次专题学习会作总结讲话,要求全局干部职工通过学习明方向、懂事理、辨是非,通过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和专业素养。

胡崇敬强调,一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二要做经济发展的实践者。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强化审计监督职责,展现审计作为。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和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双一号工程”,推进审计项目实施;三要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加强对资产、资金、资源的依法依规监督,深入开展粮食领域审计、助企纾困审计、乡村振兴审计等重点审计项目,要坚持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透过现象看本质,揭露体制机制问题,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同时要结合实际,把握精髓要义,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审计工作有效结合起来,既武装头脑,又要把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审计工作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科、办公室、人教科、综合科、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供稿:局办公室 熊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