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市审计局领导熊家芳赴安义县审计局调研征求意见建议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9-28  访问量:  

根据市审计局以案促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部署安排,近日,市审计局三级调研员熊家芳带队赴安义县审计局开展座谈和调研,就如何将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征求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安义县审计局局长刘建顺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从加强审计队伍作风建设、打造勤廉审计机关、强化审计项目质量管理和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等四个方面作了汇报,并就审计工作情况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熊家芳表示安义县审计局以案促改工作措施有力,效果明显,所提意见建议将带回市局认真研究。他对县审计局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紧扣国家、省市重大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充分发挥审计监督重要作用。二是忠诚廉洁带队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严要求自己,坚持按原则办事,按程序审计,做好清正廉洁表率;同时,要以身作则、以老带新、以审代训,进一步加强市县审计机关之间的交流,促进全市审计干部综合素质整体提高。三是主动作为抓工作。要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聚焦重点领域、重大资金和重大项目,做到关口前移、提前介入。

熊家芳强调,审计机关要加强两方面工作,一方面抓审计质量,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要高度重视,特别是涉及违纪违法移送线索要客观准确,应移尽移;另一方面抓问题整改,压紧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严格把关,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供稿:局项目科 余晨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