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市审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11-16  访问量:  

11月11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崇敬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黄书林出席,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摘编),组织了学习心得交流,并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刘云作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阶段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在局党组的高位推动下,驻村工作队扎实开展挂点帮扶的老下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将老下村十三组作为共同富裕样板村进行打造;《青青草地一“露”同行——老下村草坪基地产业转型升级计划》进入全市优秀项目30强;安装路灯和摄像头,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与幸福感,相关报道被《中国审计报》刊登。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审计部门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省、市有关工作要求抓好落实。一是抓好重要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通过党组“第一议题”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等方式,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与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学原著、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抓好挂点村的乡村振兴工作。立足挂点帮扶村的村情和实际,做足产业支撑、农民致富、基础条件改善、乡风文明振兴等方面的文章,全力支持帮助挂点村开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三是抓好驻村工作队的纪律建设。驻村工作队要严守工作纪律,树立人民观点,站稳人民立场,严格落实驻村工作纪律要求,多做“暖心事”,当群众的“贴心人”。四是抓好民生领域的审计监督。加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程中的资金监管,使有限的资金发挥应有的效益,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提出的关于民生资金监管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供稿:局办公室熊英/图:熊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