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年报专题
南昌市审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2-12  访问量:  

  本年度报告由南昌市审计局编制。全文内容包括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及诉讼情况,并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等。

  联系方式:南昌市审计局办公室(地址: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B座14层,电话:83986308)。

  一年来南昌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文件精神,加强和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现有关通知要求,将南昌市审计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布。本报告中数据统计时限自20171月1日起,至201712月31日止。

  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完善政务信息公开体系

  1、加强组织领导。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局主要领导听取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汇报,与审计工作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同时确定1名局领导分管政务公开工作。理顺工作关系,完善新闻发言人制度,充分发挥新闻发言人作用,新闻发言人根据授权组织开展信息发布工作。

  2、开展分层分类培训。结合审计机关实际,配备人员专职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开展2次信息公开工作专题培训,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

  3、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强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和政务公开平台的维护和监管,充分发挥“一体化、全媒体”公开平台的作用。

)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

  我局严格按照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一是对本部门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进行复查,及时更新和完善相关内容;二是按照全市统一部署,依法向社会公开本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推进清单标准化建设,实行清单动态调整;三是深化审计工作情况的公开,及时推送审计执法的动态扩大审计的影响力;四是根据年度建议提案办理情况,以适当的方式公开我局办理建议和提案总体情况;五是按照全市统一部署,依法向社会公开本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推进部门预决算支出公开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

  (三)规范政务信息公开行为

  1、加强信息源头管理。对制作形成或在履行职责过程中获取的政务信息,按照源头认定原则,由拟制文件处室依法依规明确公开属性,报分管领导审定。对拟公开的政务信息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重大事项报经局主要领导审定。

  2、主动做好政策宣传。对审计结果公告以及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或审计专业性较强的规范性文件,同步在政府网站和相关媒体发布,促进政策法规的宣传贯彻。对重要政策和重大措施,局新闻发言人通过参加新闻发布会、接受访谈、发布信息等方式带头宣讲政策,解疑释惑,第一时间传递权威信息。

3、完善舆情研判回应机制。对涉及本部门的舆情信息、媒体关切等热点问题,认真研判处置,及时借助媒体、政府门户网站等渠道发布准确权威信息。完善突发事件应对管理机制,对各种虚假不实信息,快速反应、及时澄清事实。

二、2017年度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情况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3(其中含11条多渠道发布信息,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其中法规文件15条、发展规划2条、工作动态127条、公告公示7条、人事信息7条、财经信息6条、行政执法1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截至2017年底,本局尚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申请。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情况

  截至2017年底,本局未产生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的支出。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截至2017年底,本局未收到任何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

  附件:《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南昌市审计局

                    201829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7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南昌市审计局
统计指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162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9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0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162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196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0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0
二、回应解读情况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0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0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0
统计指标 单位 统计数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0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收到申请数 0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二)申请办结数 0
    1、按时办结数 0
    2、延期办结数 0
(三)申请答复数 0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0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0
     5、不属于行政机关公开数 0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0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0
统计指标 单位 统计数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0
四、行政复议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五、行政诉讼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六、举报投诉数量 0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0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2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1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3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3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0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0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2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0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4
单位负责人:彭艳云                审核人:杨绎       填报人:熊英
联系电话:83988190                     填报日期:2018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