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南昌市人民政府召开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专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27  访问量:  

11月1日上午,南昌市人民政府吴长金秘书长主持召开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专题部署会,市人大财经委、市审计局和涉及审计整改的县(区)、市直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万仁如通报了201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审计整改工作。市人大财经委张春辉主任就市人大常委会11月上旬将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督办工作、12月份将对9个市直单位审计整改结果开展满意度测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政府吴长金秘书长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并指出:审计监督是《宪法》和《审计法》赋予审计机关的职责,是保障经济健康运行的重要手段。审计整改具有充分的法定依据,审计整改工作关系到市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治理机关作风“怕、慢、假、庸、散”顽疾的具体表现,也是当前我市建设忠诚型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过硬型“五型”政府成效的试金石。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审计及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落实审计整改作为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的责任和义务,确保取得实效;二是要勇于担当,各司其职,加强配合,制定审计整改工作时间表,列出审计整改清单,要逐条逐项研究解决,不折不扣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三是要以审计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通过审计整改促进规范化管理长效机制建设,有效防止问题的再度发生,切实提升财政财务管理水平。(财金处:蔡丽、魏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