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认真有序做好退出议事协调机构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13  访问量: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关于审计机关“不参与各类与审计法定职责无关的、可能影响依法独立进行审计监督的议事协调机构或工作”的要求,依据省厅相关文件精神,我局采取“梳理、排查、研究”三项措施,有序做好全市审计机关退出议事协调机构工作。

一是及时排查。法规处及时查阅2016年以来参与或退出议事协调机构登记记录,梳理出南昌市审计机关近3年来参加全市各类议事协调机构及领导班子成员担任议事协调机构职务情况185个。对是否属于退出范围的机构和任职情况进行了分类登记和甄别。

二是专项汇报。向局领导汇报排查梳理情况,对拟退出的县区审计机关,要求他们及时征求当地政府意见,为逐步退出相关议事协调机构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是主动协商。南昌地区对于确实与审计法定职责无关的、可能影响依法独立进行审计监督的议事协调机构或工作,均主动与政府及相关部门汇报协调,商请不将审计机关列为议事协调机构成员单位,局领导班子成员不作为议事协调机构成员参加相关工作。下一步,南昌地区还将按照上级审计机关要求,对以前年度参加的议事协调机构进行甄别后,有序退出。(法规处王光明涂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