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南昌市审计局积极参与“12·4”国家宪法宣传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07  访问量:  

12月4日是第五个宪法宣传日,根据市普法文件精神,结合审计法制工作实际,江西省审计厅和南昌市审计局共同参加了市普法办在南昌法治文化公园开展的2018年国家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江西司法行政系统第一届开放日活动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活动期间,党组高度重视“12·4”国家宪法日活动,把其作为法制宣传工作的重要平台安排专人负责、多方协调。“12·4”当天的时间安排、人员安排、宣传重点、工作要求等做出了具体落实,切实做到了思想高度重视、行动积极参与、宣传成效显著

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一是将“四法一党章一条例”学习内容放至局官网,方便审计人员学习运用,同时要求各处室、各支部利用周五学习的时间认真学法;二是组织全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2018年度全省网络普法考试。通过多样的宣传形式,不断扩大法律的知晓度和影响力。

三、围绕主题,务求实效。在开展“12.4”宪法宣传日活动中,以审计法法规宣传”为抓手,现场解答群众的问题,发放宣传册《审计法律法规知识百题问答》,重点普及审计机关履职范围和审计权限,让审计监督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充分宣传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法制南昌作出审计贡献(法规处 涂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