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南昌市审计局首次召开县区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向市审计局党组述职报告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3-07  访问量:  

2月28日下午,南昌市审计局首次召开县区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向市局党组述职报告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强化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市审计局领导、各县区审计局局长、局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南昌县、安义县、东湖区、青云谱区、湾里区5位县区审计局长依次进行现场述职,总结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19年工作做了打算。市局领导从工作出发,对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

局党组书记、局长万仁如同志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2018年,各县区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职尽责,在加强党的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审计主责主业、强化队伍建设及树牢一盘棋思想方面做得很好,且能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审计工作各具特色。

万仁如针对各县区述职报告中存在的不足,结合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了几点意见:一要在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见成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要在依法履职尽责、推动审计工作在新时代有新作为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把牢审计质量“生命线”,坚持依法、文明审计,不断创新审计理念及方式方法,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三要在真抓实干、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做实干担当的“领头雁”,带头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廉洁自律,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争当“五型”机关建设排头兵;四要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上下功夫见成效,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立身立业立信”的要求,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通过思想引领、业务培训、实践锻炼等,不断提高审计干部适应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局人教处  林锋、曹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