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齐心抗疫情 协力护家园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3-16  访问量:  

春暖花开万物苏。节是家人的团聚,洋溢着幸福和美满的日子。但是,今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常的节日——新冠肺炎来势汹汹。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南昌市审计干部培训中心秉承“我是党员需冲锋在前,艰难困苦共战胜疫情的决心”的理念全体干部职工个个给上级请愿,坚定表示要战斗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在局党组的安排下,我们中心加入南昌市东湖区大士院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相信,冬去春会来,莺飞草长,花开似锦的日子不会遥远。短暂的寒冬抹不去春天的温暖,疫情无情,但爱却常驻,我们更会在这场疫情大考面前交出满意的答卷,而我个人也在这项工作中获得了更好的成长与进步。

    在疫情
防控工作中,我体会到了社区同志的辛劳社区工作人员的交谈中了解到,大士院北社区作为我市流动人口密度最大的社区之一,各地务工人员相对复杂,外来人口数量巨大,防控任务非常繁重,要时刻监控新来人员的身体状态,又要紧盯返工人员每日打卡报备,还要建立微信社交群时刻提醒住外来人员注意事项。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积累到了社区工作经验:在检查劝导外来人员不要无故进入社区有时容易发生口角,记得有一次,有几位外来老大妈一定要进入社区,嘴里不断说着一些难听的话,这时候我很想打抱不平上前与其争执。后来社区同志指导我说,有人抱怨正常的,我们干部不能带着以怨报怨的心态去对待,而是找到正确引导的方式来有效劝导她们离去。我认识到在宣传教育工作中,吵,错误工作方法,只会导致矛盾增大我们开展社区工作要细心劝导解释,这也是对自己最大的磨练。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管在此次预防工作中,工作有多难,
我们选择逆行而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为居民创造安全的生活环境,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心,战胜疫情指日可待。我相信齐心协力,科学防控,风雨同舟,终将迎来战胜疫情的时刻桃花依然在开,我们那时再会!(培训中心:谢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