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南昌市审计局参加司法部来昌调研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9-14  访问量:  

96日,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局长王晓光一行调研南昌市普法与依法治理建设工作,并在红谷滩会议中心召开了座谈会。司法部、市委市政府、市政府组成部门以及律师界代表、法学教授等18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南昌市审计局受邀参加座谈会并现场交流发言。

会上,我局汇报了近三年审计机关依法审计的工作成果以及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普法工作的开展情况。一是高起点谋划审计机关学法用法工作。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对普法工作的部署要求,提升审计人员法治思维和法律素养,将审计财经法律法规列入局党组和干部年度学习计划,形成常态化的学法用法机制。二是高标准提升普法效果。以“五个一”为载体,即一次“法治课堂”、一次外出培训、一次法律顾问讲法、一次法院旁听庭审、一次普法考试,丰富学法普法形式。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自媒体和官网“政策法规”专栏,开展法律知识及审计执法动态宣传,以实际行动提升学法普法成效。三是高质量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在审计执法过程中进行实时普法,发放审计法律宣传手册,让被审计单位更好地理解审计执法行为,积极配合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审计,形成良性的执法氛围。法规处涂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