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1-07  访问量:  

局各科(室)、机关党委,培训中心:

为严格落实《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令》20号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两个尽量”“两个严禁”“两个一律”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南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令》(10)的具体安排,做好我局的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公共卫生安全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生活好习惯,结合元旦、春节等节假日“扫尘”的传统习俗,各科室要开展办公区域大扫除,清理内外杂物,对重点场所进行预防性消杀,灭鼠灭蟑,创造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餐、不随地吐痰、分餐公筷、不食用野生动物等良好习惯,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办公室要做好防疫物资采购、卫生清洁等后勤保障工作以及有关宣传工作。

二、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自2021年1月1日起,进入重点场所和公共场合,必须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要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封闭场所,能不离开本地的尽量不离开本地确需离开的避免前往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确有特殊原因需要前往的,要在出行前向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所在社区(村委会)登记、报备。

三、元旦、春节期间原则上不举办团拜、联欢、聚餐等非必要聚集性活动。个人家庭聚集,尽量控制在10人以下。倡导在当地过年,减少走亲访友,提倡网络拜年。家庭中如有入境返昌人员,国内中高风险、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澳门入昌人员等,务必督促其按照规定,第一时间主动、如实向所在单位或社区(村)登记,报告14天内个人旅居史。

四、加强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落实处置措施。机关纪委要加强督导,对落实不力的科室和个人将严肃追责问责;造成疫情扩散的,将承担法律责任。

南昌市审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