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南昌工业控股召开集团党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2-24  访问量:  

近日,南昌工业控股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一副主任李水平主持召开集团党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集团党委审计办2020年度工作汇报》,审议通过《集团公司2021年度内部审计项目计划》和《集团公司审计整改管理办法(试行)》。集团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郭礼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党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兼审计办主任万美保,集团党委审计委成员汤洪潮、邵小波、邵小虎、刘军、骆军、姜国根、谢芬、张昊及集团党委审计办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担任中央审计委员会主任,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集团党委审计委、审计办成立一年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服务大局,本着从严治企,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审计,敢于担当,以发现问题和揭示风险为导向,以规范企业管理为目标,在集团公司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审计项目计划安排,扎实稳妥推进,圆满完成了年度内部审计工作任务。

李水平要求,2021年集团党委审计办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大的决心继续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营造良好的内审监督环境。集团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自身监督机制的保驾护航,被审计单位要充分理解内部审计的监督作用,集团党委审计办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集团职能部门要密切协同,大家凝心聚力,使集团内部形成自觉自愿接受配合审计监督的良好氛围;二要积极抓好审计整改工作,推进审计成果运用。审计整改是审计工作的关键,被审计单位要增强整改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既要正视问题,立行立改,也要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举一反三,集团党委审计办要积极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通过整改充分运用审计成果,推动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三要积极开展培训交流,提升内审人员综合素质。通过定期组织集团内审人员参加审计专业知识培训,轮流选派人员直接参与上级部门实战项目等方式,培养内审人员的分析、判断和发现问题的能力,打造出一支业务过硬、战斗力强的专业内审队伍。(南昌工业控股集团:陈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