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南昌工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审计讲堂”开讲啦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15  访问量:  

为营造爱学习、勤思考、常借鉴、共成长的学习工作氛围,南昌工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新学习方式,开设“审计讲堂”,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系列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推进市委审计委和市审计局对优化审计职能、全面履行审计职责的部署要求,为集团公司内部审计搭建一个增强信息互通、提升业务水平和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学习交流平台。

近期,“审计讲堂”第一期开讲,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审计委副主任、审计办主任万美保出席并讲话,集团公司所属子公司主要负责人、所属企业财务负责人、集团机关财务人员、内部审计人员等170余人参加。

此次审计讲堂邀请了借调参加“2020年全省经济发展环境审计调查”的国金公司黄焱珍、金泰公司殷思和借调参加“市委第十、十一轮巡察”的集团党委审计办曾华明、江变公司纪委书记官凤孙4名同志,分享借调实战培训期间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他们精心备课,围绕在审计和巡察工作中关注的重点区域、环节和易发、高发、多发的问题,通过详实的案例,生动地展示了一例例因企业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特别是财务人员法规意识薄弱、敬业精神缺失、专业能力弱化等造成企业内控把关不严的严重后果,并梳理、分析经验教训,阐述了财务岗位在企业内控中的重要地位,以及企业领导干部和财务人员加强学习、提升自己个人素养的重要性。4名分享的同志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上级部门的实战培训,在思想认识、业务能力、工作思路等方面收获颇丰,通过此次分享也梳理了学习成果,今后将学以致用,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

最后万美保对4位借调人员的分享作了点评。他从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借鉴防范、部门协同四个方面,对企业内控及财务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党中央对审计监督工作高度重视的形势下,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不折不扣认真整改;二是企业财务人员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要为领导当好参谋,为企业内控把好关;三是要举一反三,“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分享的案例对照检查,防范同样的问题在自己身边发生;四是加强部门协同,共同做好企业的内控工作,促进企业发展。同时,万美保还要求将此次学习活动走深、走实,下一步趁热打铁组织部分单位财务负责人分组交流,讨论学习心得体会,强化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公司治理水平的提升添砖加瓦。 (南昌工业控股集团:文/龙芸  图/朱红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