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多措并举 全面启动全市一级预算单位财务数据采集、整理、分析全覆盖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15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审计全覆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积极推进市、县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近期,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全面启动全市一级预算单位财务数据采集、整理、分析全覆盖审计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注重高位推动。统筹组织全市审计系统数据分析人才与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人才,组建数据分析团队,协同县区审计机关力量,共同完成全市一级预算单位数据采集整理分析任务。

二是加强技术攻关,注重数据质量。利用现有设备组建服务器和工作站,安装审计署下发的采集平台及其相关软件,搭建数据采集整理分析环境;认真学习审计署下发的采集平台操作手册,积极请教采集平台开发公司工程师,专研采集转换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反复学习试验各种新技术新方法,目前采集整理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

三是严格程序管理,筑牢安全防线。市审计局根据授权最小化要求,对每一名数据整理分析人员分别创建独立账号,授予完成工作所需的最小化权限范围;制定数据使用审批程序,要求参与数据整理和分析人员全部签订保密承诺书,努力筑牢数据采集和报送的安全防线,防范数据泄露和丢失风险。(电子数据科:赖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