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深入研讨 将“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引向深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23  访问量:  

在前期召开局“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动员大会基础上,南昌市审计局通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科务会等形式,在全局掀起深入学习贯彻“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会议精神的热潮,为开展好“转作风优环境”活动统一思想认识、筑牢思想基础。

3月22日上午,市审计局党组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江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中共南昌市委关于转作风优环境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并结合审计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审计机关做好“转作风优环境”各项工作,不仅是以审计促进南昌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也是做好审计工作的迫切要求,更是“彰显省会担当”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成果的进一步深化。全局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内抓管理强作风、外抓项目优环境”目标,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扎实推进优化政务服务等“六大专项行动”,加大工作统筹和宣传报道力度,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以作风优化转变促进审计工作全面提升,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发挥应有作用。

在局党组的示范引领下,局各科室迅速召开科务会,认真学习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江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及《中共南昌市委关于转作风优环境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各科室职能、对口联系单位及当前审计工作,谈体会、理思路、明方向。秘书科、办公室表示要继续发挥好领导参谋助手作用,建立健全制度、强化创新意识,切实服务好、保障好、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综合科、法规科、人教科、机关党委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转变作风,在抓好各专项行动牵头工作同时,切实做好审计项目进度管理、项目审理、干部培训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数据科、固投科、项目科、社保科、资环科、经贸科、政法科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到开展“转作风优环境”活动的重大意义,要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决策部署,主动作为、认真履责,为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审计力量;财经科、教体科、农业科、经责科、企业科、开发区(新区)科表示要认真做好学用结合,将“转作风优环境”活动与开展审计工作结合起来,结合当前正在实施的审计项目,关注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资金,促进相关单位在“转作风优环境”活动中切实履行好相关职能。(人教科:林锋、曹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