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完成全市内部审计统计调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26  访问量:  

3 月上旬,南昌市审计局按照上级审计机关统一部署,启动全市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

为做到依法统计、应统尽统,市审计局将《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制度》转发至市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以及各县区审计局,要求各县区审计局按规定确定本级纳入内部审计统计调查的单位名录,强调统计工作要求,确保首次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高质量完成。

在历时半个月的统计调查过程中,市审计局组织各科室联系对口审计单位,及时向9个县区审计局和市直106家单位发出通知,明确统计调查的目的、范围、内容等。为便于工作,认真整理学习制度内容,提前收集相关问题,组建市直单位及县区审计局两个政务工作群,及时回复解答内部审计统计填报工作各类疑问,帮助各单位加深对各项指标含义、关联关系等的理解。并通过现场指导、录制教学视频等方式,指导各单位正确填报表格。截至3月22日,共汇总全市3033家行政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统计数据,顺利完成本次统计调查上报工作。(综合科:邱祥、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