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助推打造诚信政府 市审计局开展两县区政府专项债审计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01  访问量:  

根据省审计厅工作方案和市审计局《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方案》的部署安排,3月29日,市审计局在南昌县、新建区两地召开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审计进点见面会,正式启动两地政府专项债审计工作。

结合市审计局“打造诚信政府专项行动”要求,此次审计将重点关注2018年至2021年6月底的专项债券资金管理、使用、发挥绩效及还本付息情况,揭示专项债券在使用和管理中存在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强管理、纠正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审计,市审计局将积极防范两地政府债务风险,督促将政府专项债务还本付息资金列入预算,确保政府债务按期偿还,通过促进专项债券资金提质增效,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巩固“彰显省会担当”的活动成果,奋力推进“五城”建设,为打造营商环境“南昌样板”贡献审计力量。 (财金科:白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