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南昌市审计局、市财政局组队赴成都市审计局考察大数据审计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22  访问量:  

4月20日,为学习借鉴成都市审计局大数据审计方面的成功经验,促进南昌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南昌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万仁如、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宝华及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志东一行11人到成都市开展考察交流工作。成都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军及相关处室人员陪同调研。

考察组一行首先前往位于天府新区的成都大数据审计监管中心,观看信息化建设宣传片,现场观摩工作人员运用大数据审计平台进行数据采集、大数据分析、审计预警等功能的演示。成都市审计局局长曾军围绕平台特色、应用案例、应用成效和未来展望四个方面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该局大数据审计分析平台的开发建设情况。

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围绕平台数据采集和转换、整理、标准化和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万仁如局长指出,“科技强审,数据先行”,成都市审计局全面采集全市被审计对象的财务和业务等数据,利用分布式计算及可视化等技术,打造了高速便捷的分析平台,大数据审计工作走在了全国审计机关前列。南昌市审计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借鉴成都市审计局的做法,提升底层支撑技术,从审计需求出发,切实让大数据审计在审计业务中取得实效。

随后,考察组还参观了天府新区规划馆,对习近平总书记到天府新区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刻学习。考察组对成都在大数据审计方面的创新成果表示高度认同,一致认为,成都大数据审计分析平台建设经验值得借鉴,将充分结合自身审计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双方工作交流,共同推进大数据审计工作。(综合科:王光明,秘书科: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