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南昌市财政绩效管理与审计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20  访问量:  

4月19日上午,南昌市财政绩效管理与审计培训班在西南财经大学正式开班。西南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郑斌,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万仁如,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书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体参训学员近100余人参加开班式。

郑斌书记向远道而来的南昌审计及财政干部表示热烈欢迎,从历史发展、学科建设和师资力量等方面介绍了西南财经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学员们能够在此次培训中增进沟通交流,进一步更新知识结构。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万仁如同志向院方为此次培训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强调开展财政绩效管理与审计培训是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南昌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举措,也是加强财审干部交流的重要方式,大家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此次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同时,结合成都开放发达的城市特点、西南财经大学顶尖的教学资源,以及学院丰富的办班经验三个方面阐述了选择西南财经大学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考量,并要求所有学员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在加强理论武装、提高业务水平和强化学用结合上下功夫,认真学习领悟、加强交流沟通,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书林同志从严明政治纪律、筑牢“防线”,严明廉洁纪律、不触“高压线”,严守群众纪律、不越“红线”,严守生活纪律、不破“底线”四个方面,对学习培训作出纪律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西南财经大学赵静梅教授结合自己驻法大使工作经历以及自己多年的学习、研究及思考,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为学员讲授了“中国经济增长的逻辑与后疫情时期政府的作用”一课。当天下午,蔡利副教授从财政审计的作用与特点、绩效审计的要素、财政绩效审计等几个方面讲授了财政绩效审计的内容,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在未来的四天时间里,还设置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重要启示”、“全覆盖下如何开展预算审计”、“巴蜀历史文化沿革”以及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课程内容,通过思维的启迪、专业的讲解和思想的碰撞,将引领全体学员开阔眼界、拓展思维,助力提升全市审计、财政干部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人教科:王金鹏、曹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