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学以致用 提升素养 南昌市财政绩效管理与审计培训班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29  访问量:  

4月23日,南昌市财政绩效管理与审计培训班结业仪式在西南财经大学举行。此次培训全市审计、财政干部95人参加,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财政、审计人员财政绩效管理与审计的专业能力和素质,全面提升监督管理水平。

开班动员  统一思想

4月19日上午,南昌市财政绩效管理与审计培训班举行开班式。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万仁如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他向院方为此次培训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强调开展财政绩效管理与审计培训是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南昌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举措,也是加强财审干部交流的重要方式。要求所有学员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在加强理论武装、提高业务水平和强化学用结合上下功夫,认真学习领悟、加强交流沟通,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书林就学习培训纪律提出了要求。

课堂教学  拓展视野

此次培训结合新时代审计、财政工作新特点、新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基石,以“财政绩效管理与审计”为主线,以“提升全市财政、审计人员财政绩效管理与审计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全面提升监督管理水平”为目标,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课程教学精彩纷呈。既聚焦政治理论学习,又关注国家经济形势分析;既注重理论讲解,又结合案例解读;既组织现场教学,又开展交流研讨。五天的培训让学员们开阔了眼界视野,优化了知识结构,知悉了方向路径,切实提高了全市财政、审计人员财政绩效审计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现场教学  砥砺前行

4月21日,全体学员赴成都市建川博物馆、青羊工业园区开展现场教学。在建川博物馆,重点参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战纪念馆、红色记忆馆、小平照片馆等,通过观看图片、聆听讲解、观看影像资料等方式,全体学员重温中国共产党党史、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真切感受中国革命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光辉历程,加深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和体会。

在青羊工业园区,先后参观了青羊总部经济基地、发展区党群服务中心等,详细了解青羊总部经济基地规划背景、产业定位、项目情况,以及工业园区党群工作、人才培训等内容,青羊工业园区的好做法和经验让学员们看到了差距和不足,受到了触动和启发。

交流研讨  思想碰撞

为提高教学质量,此次培训邀请的授课老师都是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授课老师将理论研究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各类审计、财政工作案例,并以案示教,传授了财政绩效管理与审计的新理念、新思维和新知识,切实拓宽了参训学员的思维方式,受到了全体学员的一致好评。学员们都十分珍惜学习机会,带着思考进课堂、围着老师问疑惑,无论课间还是课下,与教授们频繁交流互动。同时,审计干部与财政干部也充分利用此次学习培训机会,围绕如何促进财政资金监督保障效能,一起学习、相互探讨,切实加强业务交流。

培训结束之际,来自六个组的6名学员代表结合自己的所学所想,走上讲台交流发言,反响热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宝华在点评中强调,6名同志认真学习、积极思考,交流发言准备精心、讲得都很精彩。同时,徐宝华向所有学员提出“学悟融成”四个字进行共勉,即:要通过课堂学、参观学等方式,认真学习成都先进的工作理念,在学习中领悟其精髓要义,并将所学知识进行融会贯通,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助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面总结  圆满完成

在4月23日下午的结业仪式上,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志东作结业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班由南昌市财政局和南昌市审计局首次联合举办,既是财政和审计同志们沟通的桥梁,更是打通财政和审计业务壁垒的良好契机,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学风优良,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毛志东强调,要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一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为服务南昌经济发展积聚能量;二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坚决克服学习形式化、走过场;三要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进南昌经济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结业典礼上还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人教科:林锋 曹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