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5-31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践行见效,5月26日,市审计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艳云作开班动员讲话,全局干部职工90余人参加培训。

彭艳云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彭艳云强调,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举办此次专题培训班,不仅是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理论武装,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的任务要求,而且是进一步强化审计干部政治意识和政治自觉,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的迫切需要。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学习培训的重大意义,准确学习领会学习培训重点内容,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一是要在真学真懂上下功夫。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突出学习重点内容,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的便捷优势开展日常学习,力求真学真懂;二是要在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聚焦主责主业,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完成各项审计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党史学习和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高工作能力、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彭艳云要求全体学员树立学员意识,端正学习态度,强化学用结合,认真执行培训计划,严格落实管理制度,以良好的学风保障培训取得实效,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本次专题培训班为期三天,自5月26日至28日,采取专家辅导、视频学习、集中授课、交流研讨等形式开展,旨在让全体干部职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狠抓审计工作,确保全局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人教科:林锋、曹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