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来我局调研指导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5-31  访问量:  

5月26日上午,南昌县政府二级调研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广祥率队,来到市审计局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万仁如作专题汇报。市审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

万仁如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工作安排和学习清单,调动全体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努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积极促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效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卓有成效。

万仁如强调,市审计局聚焦四个方面,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聚焦“早”字抓筹备,全面部署到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动员部署、成立机构、人员到位、学习贯彻方面体现“三个早”,高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二是聚焦“效”字抓推进,重点措施到位。以强化“两个贯穿始终”、抓住“三个关键”、做到“四个结合”统揽整个学习教育,局机关各支部、各科室压紧压实党史学习教育责任,不断加强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唱响时代旋律”、“走进红色基地”、“描绘南昌画卷”等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聚焦“先”字抓引领,以上率下到位。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全局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四是聚焦“严”字抓督导,传导压力到位。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全局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明确责任,强化督导,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学习成效显著。

李广祥组长对市审计局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予以肯定。他指出,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精心谋划、措施到位,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部署有力,学习教育推进有条不紊;二是措施得当,基本动作完全到位;三是方式创新,自选动作多样,展现审计作为,彰显审计担当。

李广祥强调,下一步,市审计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定位和有关要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坚持对标对表,把握目标任务。确保学习教育方向不变、焦点不散、靶心不偏,紧盯关键节点,聚焦重点任务,做好“结合”文章,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创新方法举措,健全工作机制。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市审计局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强化引领带动,用好红色资源,加强督导宣传、严肃纪律作风,推动学习教育创特色出亮点,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机关党委:张涛、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