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胡蓓蓓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6-07  访问量:  

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4日上午,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胡蓓蓓同志以《弘扬中国精神》为题,为市审计局第三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胡蓓蓓同志介绍了中国精神的内涵,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人丰富和发展中国精神的思想历程与实践经验。结合袁隆平院士、屠呦呦主任、杨靖宇英雄的先进事迹,为大家生动阐释了中国精神是一种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民族福祉奋斗的精神,是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攻坚克难的精神,是抵御外侮、坚持战斗、宁死不屈,为国家民族未来牺牲一切的精神。

胡蓓蓓同志勉励全体审计干部要以各个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对党忠诚;要积极发扬敢为人先的时代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永不自满、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以思想不断解放来推动审计事业的持续发展;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振奋起“精气神”,和全国人民一道共同创造中华民族新的伟业。

本次党课既包含理论阐释,又结合实际案例,还有个人的学习感触,是一堂深刻、生动、精彩的党课,全体党员干部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提高政治觉悟,加强党史学习,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责,为我市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局机关第三支部:曹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