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关注产业资金绩效 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6-07  访问量: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做大做强南昌重点产业发展,促进国内外优质资本、项目、技术、人才向我市聚集,在“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中,南昌市审计局将2013年至2020年我市投入的近100亿元重点产业引导资金及其撬动金融资金作为审计重点,关注资金绩效,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为直观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重点产业引导资金的作用发挥情况,市审计局实地走访了红谷滩区、临空、高新开发区获取专项资金支持的江西嘉捷鑫源科技有限公司、南昌鑫旺资本企业、南昌玖沐新世纪产业投资合伙企业等部分企业。从专项资金存放及拨付管理、专项资金投放规模、投后跟踪管理、发挥引导效果等几个维度进行了梳理,并对直接投资和联合股权基金投放企业的经营现况进行了系统性剖析。

市审计局通过本次重点产业引导资金及其撬动金融资金的使用绩效情况的系统性梳理,一是促进专项资金提质增效,二是为今后几年我市加大投入的重点产业体系建设资金的使用管理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督促发挥帮扶企业做大做强的作用,助推我市经济高速优质发展,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贡献审计力量。(财金科:白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