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南昌市审计局常态化开展优秀审计项目评选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7-21  访问量:  

6月下旬,一年一度的全市优秀项目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各县区和市局各业务科室通过自行申报、自评自查、审计项目总结等申报程序,筛选出17个审计项目进行参评,局法规科邀请了全市审计系统17位业务骨干按照《江西省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文件要求进行打分,分别以审计报告质量、审计线索移送件数、审计信息批示件数、审计整改完成情况、审计创新等要素进行量化考核。

近日,经过紧张有序的评选、对比,评选出12个优秀审计项目,其中市审计局项目6个,各县区审计局项目6个。市局财金科实施的《南昌市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审计》获得市级一等奖;青云谱区审计局实施的《青云谱区2019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获得县区级一等奖。

为充分发挥优秀审计项目的示范和引导作用,规范审计行为,提升审计质量和审计执法水平,南昌市审计局每年对各县区、局各业务科室的审计执法档案进行评选,这一做法已成为局党组狠抓审计质量提升的重要途径。通过实施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市审计局在全市审计系统营造出人人争创审计精品的良好氛围,扩大了审计监督的影响力和权威性。(法规科 涂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