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西湖区人大财经委召开2020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调研会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11-28  访问量:  

近日,西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钧生携人大财经委一行赴区审计局,召开2020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调研会,西湖区审计局党组书记罗文及其他局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罗文就各被审单位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作了汇报,并就如何履行好审计整改监督责任,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分类制定整改计划。要深入分析尚未整改到位的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计划和措施,并严肃追责问责。二是进一步加强整改协同。对需多部门共同推进整改的问题,由被审计单位牵头建立协作机制,明确各自权责,加强统筹协调,合力推动整改。三是进一步推进深化改革和完善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区审计局将持续对后续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邱钧生充分肯定区审计局的工作,要求区审计局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特点,强化审计整改督促检查机制,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促进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全面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西湖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西湖区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