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艳云赴部分县区审计局调研指导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11-29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艳云携综合科、人教科一行四人分别赴南昌县、安义县、进贤县、新建区、青云谱区等县区审计局开展基层审计机关调研。

调研期间,彭艳云认真听取了各县区局工作情况汇报。围绕推进审计全覆盖、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加强审计整改、发挥内审作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全面了解今年以来各县区局工作开展情况、审计经验和特色亮点、2022年工作思路、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以及对市审计局加强审计工作指导的意见建议,并就如何克服困难、立足实际,进一步加强县区审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综合科负责人通过查阅台账资料、现场交流询问解答等方式对县区局项目执行和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彭艳云对各县区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各县区局对市局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科学谋划明年审计项目。力足审计全覆盖,聚焦当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注重从全局上统筹安排明年项目计划,围绕中心、强化监督,发挥好“卫士”和“谋士”作用。纵向加强与市审计局的工作对接,横向加强与县区相关单位间的沟通联系;二要稳步推进内部审计工作。青云谱区审计局在全市各县区中率先出台了《青云谱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各县区局要加以学习借鉴,青云谱区审计局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信息平台,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和做法,按照意见要求稳步推进内部审计工作;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将干部队伍素质建设作为提高审计工作水平的基础工程抓好抓实,创新培训机制,推进“人才强审”战略,不断拓宽培训渠道,为审计干部“充电”助力;四要争创精品审计项目。集中优质审计资源,持续打造精品审计项目,要以高质量的审计工作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结束后,彭艳云一行分别看望了市审计局赴各县区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外派审计组及“以审代训”的参审内审人员。(局综合科 熊飞 青云谱区审计局 李雪 朱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