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扩大会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11-29  访问量:  

11月26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万仁如主持会议,局领导、正科及以上干部30余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体审计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八一精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南昌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准确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加深理解,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培训等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会议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十个坚持”宝贵经验融入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审计工作,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宏观性、全局性和前瞻性,持续推动审计机关在领悟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发挥监督服务作用、开拓发展新局上取得新成效,不断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临近岁末,要做好各项工作的总结收尾,倒排工期、压实责任,保证质量、提高效率,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效,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局人教科 王金鹏 曹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