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英雄城同心战疫】疫情防控 南昌各县区审计局在行动(三)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3-28  访问量:  

红谷滩区审计局:审计向前 抗疫有我


    自南昌战疫号角吹响以来,红谷滩区审计局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号召,攻坚克难,投身抗击疫情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月23日,全市开展第四轮核酸检测,在枫湖社区,区审计局党员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检测点配合开展核酸采样。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整个核酸采样过程分工明确、秩序井然,得到附近居民的一致好评。在站西花园社区,“红谷滩审计人”化整为零,哪里需要就往哪上。他们有的进行防疫宣传,有的当起了核酸“扫码员”,还有的干起了小区“守门员”、警戒线“测温员”,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没有人叫苦叫累,没有人畏惧风险,审计干部汇集成一股股坚强的“战疫力量”,共同守护着社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为国为家,抗疫有责。红谷滩审计人同心抗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让我们同气连枝,战胜疫情,共盼春来!


青云谱区审计局:多措并举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区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部署要求,青云谱区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措并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审计力量。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局党组多次召开党组会,及时传达学习市、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审计实际,研究部署防疫工作,坚定不移地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是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控工作。审计干部顶着倒春寒天气,赶赴挂点村蔡坊村核酸采集现场,维护核酸采集秩序,帮扶困难居民,协助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带。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防控氛围。全面强化防控宣传力度,同时做好健康教育和舆情管控,在挂点村耐心开展宣传工作,告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各村、各路口进行严格把控,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排除、第一时间隔离,力争全面、有效阻断输入型病例,为居民拉起一条条防控警戒线。


安义县审计局:抗击疫情,审计力量在行动

为有效阻断疫情,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安义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顺带队赶赴龙津镇幸福小区开展省外、省内重点区域来返县人员摸排工作。刘建顺带着党员志愿者们逐楼逐户敲门排查,认真做好外来人员信息登记,仔细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结果,并对重点人员落实管控措施进行跟踪督促,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志愿者们耐心指导,为其申领昌通码,同时积极宣传最新防疫政策和要求。

与此同时,安义县审计局党支部积极响应县直机关工委号召,组建党员突击队,前往龙津镇文峰全民健身中心核酸检测点,协助村两委维护现场秩序。检测现场,天空下着淅沥小雨,党员志愿者们丝毫未被影响,统筹部署人员分工,有条不紊地开展人员疏导、指引工作。

“请准备昌通码进行登记”“请按秩序排好队”这是志愿者们重复最多的话,由于前来检测人员较多,志愿者们分点、分段分布在人群中,协助医护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前来检测居民按照检测要求扫码、登记资料等。在医护人员、镇村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的通力合作下,一批又一批的群众完成了核酸检测。(供稿:各县区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