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疫情防控 南昌各县区审计机关在行动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3-23  访问量:  

东湖区审计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全民核酸检测工作要求,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3月17日,东湖区审计局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迅速组织志愿服务队伍,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强同志带队前往射步亭社区支援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春寒没有降低大家的工作热情,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审计干部们不讲条件、克服困难,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协助社区检测点开展了医疗物资运送、现场秩序维持、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安全、有序、高效进行,为后续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青云谱区审计局

疫情就是命令,战疫就是战斗。根据省、市和区委、区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3月17日下午,青云谱区审计局党组书记率先垂范,率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共6人赴挂点村蔡坊村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在核酸采集现场,党员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调度下,做好检测预备工作,设置等候区、扫码测温区、信息登记区和采样区,对采集工作进行分工。在党员志愿者的引导下,村民戴好口罩、扫码测温、出示昌通码,做好信息登记、保持安全距离排队等候检测。党员志愿者有的给村民耐心讲解核酸采集程序,有地拿着小喇叭高声控制秩序,还有的正在奋笔疾书登记信息,大家引导村民配合医务人员要求,现场采集工作有序进行。

时间已至凌晨,寒风咧咧,蔡家坊广场灯火通明,志愿者们的额头却渗出细汗,依旧忙碌着,最终圆满完成蔡坊村核酸检测采集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审计担当。

红谷滩区审计局

3月18日深夜,南昌突发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发布第二轮核酸检测的通告,红谷滩区审计局志愿者服务队立即响应,次日7:30准时到达核酸检测点,进入疫情防控备战状态。在做好个人防护之后,协助社区在枫湖社区、西站花园核酸检测站点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

区审计局两个检测点的负责同志根据首轮核酸检测服务工作的经验,与社区工作人员合理再部署,使第二轮的核酸检测场地区域划分与人员配置更加合理科学,解决了队伍拥挤和扫码过程所遇到的各种障碍,同时,区审计局志愿者们还为老弱病残孕幼人士提供人性化的绿色通道服务,得到社区居民的称赞,群众的配合程度也明显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大大提升。

在枫湖社区,一名八十多岁的老人手拄拐仗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核酸检测站点,区审计局志愿者亲切地解释能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但却遭到老奶奶的婉拒。老人动情地说道:“全市全员核酸时间紧任务重,医护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已经很辛苦了,越是这个时候越是不能给国家添麻烦,每个人都有义务积极配合这项工作。”老人的话像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温暖了在场所有的人。

在站西花园,中午前来检测的人员不多的时候,附近学校一名家长送上了热乎乎的奶茶,并配上贴心文字,注明奶茶口味。群众的暖心行为让区审计局所有志愿者顿时卸下疲惫,对做好防疫更有干劲了。

新建区审计局

3月16日13时至20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南昌市新建区审计局党员干部在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昆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员投入了疫情防控一线。

此次防疫工作,审计局的党员干部们主要负责信息采集工作,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现场引导、维持秩序等工作。所有参战人员不分昼夜连续工作,顾不上休息,信息登记岗位上的同志眼睛累了,引导员岗位上的同志嗓子哑了腿酸了,可没有一个抱怨,没有一个退却,始终战斗在一线。

从紧急动员到迅速投入工作,新建区审计局党员干部用坚毅的身影和有力的行动诠释了审计人的责任与担当。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为居民筑起防御疫情的坚固防线。(各县区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