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疫情防控】守初心彰显审计风采 担使命筑牢疫情防线 ——青云谱区审计局抗疫纪实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4-01  访问量:  

在疫情发生之前,审计人是国家的“经济卫士”,肩负着审计监督的职责,而今天,审计人是投身一线的“抗疫战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青云谱区审计局审计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审计人的责任与担当。

守好“一家人”,全员核酸检测不放松

“麻烦您出示昌通码” 、“麻烦您在一米线外等候”……该局所挂点村人员情况比较特殊,有很多行动不便、老弱残幼以及外来的群体,针对这些情况,局党组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迅速组织11名党员干部志愿者,第一时间下沉挂点村,协助工作人员布置检测场地、指导信息登记核实、现场秩序引导,当好防疫“宣传员”、核酸“扫码员”、秩序“维护员”、信息“核查员”。局志愿者们有的一出院便加入抗疫一线,有的孩子正在生病,有的夫妻双方均在一线年迈父亲无人照料,有的将年纪尚小的孩子放在体弱的父母家中代为照顾,但没有人叫苦叫累,没有人畏惧风险,审计干部汇聚成一股股坚强的“战疫力量”,协助挂点村平稳有序高效完成了1800居民的四轮核酸检测工作,共同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局志愿者们协助蔡家坊村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易智明为居民申请昌通码

“我是班长,我必须第一个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易智明同志已经连续奋战在四轮核酸检测的现场,每次他都是第一个到达采集点,一周多高强度的工作,他几乎没怎么休息,有同志劝他休息一会,让其他同志上,但他总是笑着说:“单位女同志多,他们要照顾家,我是男同志我多担点”,这一句听似简单轻松的话语,殊不知这位抗疫一线“倔强”局长的小孩正处于高中关键时刻。

守好“一扇门”,卡点值守工作不掉链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根据南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暂停所有非必要流动要求,局党组立即响应,针对挂点村居民数量多,人员、车辆流量大,所辖范围均为无物业的小区,防控压力较大等特点,拟定了值班安排表,每天安排6名志愿者,到挂点村卡点开展值守工作。志愿者们配合村干部利用小喇叭进行宣传,劝导村民少出门少聚集、对出入人员查身份、问去向、扫昌通码、测体温,叮嘱他们尽量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室内保持通风等,对流动人口仔细询问情况,及时掌握信息,动态更新信息、查验外来人员车辆禁止进入、测温扫码查行程等,当好居民的“守门员”。

局党组书记、局长易智明在卡口查验车辆

局领导谢桃林、邹爱凤、李薇、宋敏奋战在疫情一线

局志愿者们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守好“一座城”,道路巡检工作不马虎

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渠道,按照区疫情防控“路长制”工作要求,局党组立即选派志愿者下沉挂点路段,逐店开展宣传发动工作,督促与民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七类店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规范开业,并督促其他店面暂停营业,排查驱散路段内聚集的人员、车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清零行动”。

局志愿者冒雨在挂点路段巡检

(青云谱区审计局 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