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完成2021年度市县两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财务数据采集整理工作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5-12  访问量:  

为探索实现我市数字强审目标,促进大数据审计工作开展,按照审计署提出的“坚持科技强审,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进大数据审计”要求,3-4月,市审计局顺利完成市县两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财务数据采集整理工作。

此次财务数据采集整理工作分为财务软件信息调查更新、数据采集、数据初验入库、数据标准化、数据效验、数据分析六个步骤。市审计局以局大数据审计人才为骨干,抽调县区审计局部分干部组建数据分析团队,通过“以审代训”方式集中开展,往年度已参加“以审代训”的县区审计局,此次自行完成本县区所属数据的采集整理工作。

今年财务数据采集整理工作期间,时值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数据分析团队按照“防疫与数据采集整理工作两不误”工作要求,主动线上求助专家,抢时间、学技术、攻难关、保质量。截止4月29日,市、县区数据采集成功率达98%,涉及511家单位,为审计全覆盖工作夯实基础。(供稿:数据科 彭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