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赴湾里管理局召开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5-12  访问量:  

5月9日,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艳云,局四级调研员魏薇等一行赴湾里管理局,召开局原党工委书记赵晓毛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审计组全体成员,湾里管理局党工委书记、局长龚志强及其他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审计组宣读了审计通知书,介绍审计工作范围重点。彭艳云就做好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正确认识新形势下经济责任审计的意义。对领导干部任期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对干部监督管理的一项制度性安排和审计机关的法定职责,是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措施,被审计单位要切实增强支持配合的责任感、使命感,严肃认真对待审计工作。二是要聚焦经济责任,把握审计重点。要围绕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管理分配使用,以牢牢把握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情况为重点,聚焦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加强审计监管,做到财政资金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踪问效到哪里,经济权力涉及到哪里,审计就监督问责到哪里。三是要坚守审计原则,坚持依法审计。审计人员要依法依规,敢于坚持原则,同时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的原则,用历史的、辨证的观点看待问题,对被审计单位发现的问题作出客观分析,准确定性,真正发挥审帮促作用。四是要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在审计期间,审计组的同志要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八不准”的规定,牢固树立“依法、程序、文明、质量”审计理念,严守纪律底线。龚志强代表湾里管理局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做好三个到位:不遗余力,配合到位;不讲条件,整改到位;不打折扣,提升到位。并表示此次审计也是湾里管理局撤区改局后的一次综合经济体检,全局将积极配合,严格按照审计组要求,及时提供真实、完整的材料,并对审计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开展。(供稿:经责科 龚莉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