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赴市城管执法局召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5-12  访问量:  

5月7日,市审计局领导熊家芳一行赴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市城管执法局原党委书记、局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

会上,审计组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介绍审计工作范围重点。

熊家芳就此次审计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意义。对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是加强和改进对主要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的主要措施,要切实增强支持配合的责任感、使命感,严肃认真对待审计工作。二是积极配合,落实整改要求。要严肃认真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真正发挥“治已病 防未病”作用。三是注重创新,着力提升能力。审计组要聚焦重点,围绕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行政职能,加强监督,同时加强城市管理等领域知识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四是依法审计,保证审计质量。审计人员要依法依规进行审计,针对违纪违法现象敢于较真碰硬,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的原则,促进规范。五是严明纪律,廉洁文明审计。审计期间,审计组要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八不准”纪律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牢固树立“依法、程序、文明、质量”审计理念,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市城管执法局领导作了表态发言,要求系统各部门端正态度、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力配合好审计各项工作。切实做到边审边改、即指即改,完善管理制度,提高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能力。(供稿:重点项目科 余晨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