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全面从严治党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审计干部这么干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5-08  访问量:  

编者按:近日,市审计局分别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部署会、创建让党放心及让人民满意的机关动员会。会后,局各科室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科室抓起,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争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审计机关。

教科文体审计科

教科文体科将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心存敬畏,廉洁自律,在审计工作中真正做到审深审透,不断提高审计质量。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始终坚持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提高自身政治修养的关键措施,认真学习中央、省、市有关廉洁自律文件精神,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提升理论水平。二是狠抓思想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做到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对局党组安排的工作不计较个人得失,高质高效完成,做到荣誉面前不争功,责任面前不推卸。三是严格正风肃纪,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审计“八不准”要求和“四严禁”工作纪律,不为私利所诱,不为金钱所惑,懂得小事之中有政治、细微之处定成败,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牢政治方向。

重点项目审计科

结合会议精神,重点项目审计科围绕全年项目审计工作特点,要求做到:一是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严守审计“八不准”要求和“四严禁”工作纪律,做到依法、文明、廉洁审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建设项目实施的关键环节,审深审透,针对审计发现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依法依规移送相关部门处理。三是加强协审中介机构管理。加强对协审中介机构的工作组织、进度和成果的督促复核,促进中介机构提升工作质量。四是加强审计成果转化运用。创新投资审计方法,积极总结投资审计发现的典型性、普遍性问题,形成审计专报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社会保障审计科

社保科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要求,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建设,从小事小节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严格监督管理,进一步强化科室干部的纪律观念和约束意识,规范言行,廉洁从审,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打造勤廉审计队伍。围绕全年审计工作,社保科将从“发现深层问题,堵塞资金漏洞、发挥联动机制,提高审计质量、做好后半篇文章,深层问题剖析”等方面,切实抓好年度审计项目管理。在审计工作中,将关口前移,加大审计力度,敢于得罪人,深查“痛点”“堵点”,依法依规准确揭露问题、处理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真正发挥审计“治已病 防未病”作用。(供稿:局相关科室 杨绎 王琨 盛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