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一次学习 一张贺卡 一份鼓励 市审计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5-20  访问量:  

5月20日,市审计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以“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实现双胜利”为主题,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万仁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艳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主题党日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首先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五次会议、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等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的节日祝贺以及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对青年人提出的殷切希望。为巩固学习成果,会议还组织三个党小组的党员代表围绕省委易炼红书记在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动员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万仁如同志听取大家发言后进行了点评,要求三支部充分发挥综合科室为主的支部特色,围绕易炼红书记就全力打好二季度攻坚战、确保高质量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提出的“八个强攻”要求,强化作风建设,统筹协调,加强审计项目跟踪调度、年度目标管理考核、项目审理和干部队伍建设等,高质高效服务局各项审计业务工作和中心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为完成全年审计任务贡献力量。

会议通报了支部党员在疫情期间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冲锋在前、带头示范的先进事迹。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党员参加志愿活动40余次,有的同志勇挑重担,主动担任“洪城红”退役军人应急队中队长;有的同志坚守岗位、逆行向前,认真落实每一份文件要求;有的同志克服家庭困难,与家人一道坚守在抗疫第一线;有的同志面对疫情中的困难,自觉义务献血,无私奉献;大部分同志主动联系社区,积极参加社区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一线构筑起“红色堡垒”,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把入党时间为4月、5月的党员集中起来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6名党员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发表了党员政治生日感言。在往常送上生日寄语的基础上,支部书记王光明代表全体支委向万仁如、王金鹏、余波等9名党员送上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和红色书籍,鼓励大家牢记入党初心,担负光荣使命,并组织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万仁如同志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井然有序,丰富多彩,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很有意义。在5月20日这个特别的日子,我们党员同志更要有大爱,爱党、爱国、爱人民。要感恩党的领导,经常重温入党初心。这次疫情给我们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考验,我们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自愿投身到志愿服务中,舍小家,顾大家,我为你们点赞,希望大家永葆初心,让审计党组织越来越好,党旗高高飘扬!(供稿:机关三支部 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