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11-23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11月22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崇敬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委员钱靖列席会议,局领导班子、正科级及以上干部参会。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提升审计工作水平、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泉。

会议指出,要强化学思践悟,做到审计机关政治上坚定坚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牢记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首要定位,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要学深一层、悟透一层。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在学、思、做上当好表率,切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局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常态化学习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认认真真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到审计监督提质增效。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审计计划安排、审计项目组织实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审计工作机制创新等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拓宽审计思维理念、优化审计工作方法。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目标,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中央赋予审计的职责定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民生资金等重要领域,聚焦“关键少数”权力规范运行和责任落实,牢牢把握审计质量“生命线”,一体推进审计“全覆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和研究型审计,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不断提高审计监督效能,助力南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审计队伍“打铁必须自身硬”。深刻领会“三个务必”和新修订党章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牢记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审计工作环境,打造勤廉审计机关。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机关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引导全体审计干部依法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大力弘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在奋进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取得新业绩。(供稿:人教科 曹文英 机关党委 陈晨/图:贾衍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