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积极组织参加审计署投资审计视频培训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11-28  访问量:  

11月23日,市审计局组织全市审计机关投资审计相关人员收听收看审计署2022年度投资审计视频培训,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崇敬,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胡蓓蓓等参加培训。

    国家发改委专家围绕“积极扩大有效投资,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的政策背景和贯彻落实进行讲解;审计署投资司和深圳审计特派办、广东省审计厅等单位的6位审计专家聚焦“投资审计主责主业”,分享在推进投资审计转型发展、数字型审计、研究型审计、服务型审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从审计实务上给投资审计人员拓宽思路,开拓视野。秦博勇副审计长总结十九大以来审计机关在投资审计领域取得的主要成效,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创投资审计新局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剖析和解读,指明今后投资审计的方向、思路及工作要求。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案例丰富,内容贴近工作实际,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强,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借鉴其他审计机关的优秀经验作法,紧扣“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着力从研究型审计、数字型审计、服务型审计等方面,实现审计思路、审计方式方法变革。通过高质量投资审计,提升政府投资绩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为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供稿:固投科 罗珲 盛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