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农民趣味运动会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12-06  访问量:  

近日,市审计局驻安义县长埠镇老下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在老下村草坪基地,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拼搏新征程”农民趣味运动会,安义县政协副主席雷清平莅临现场关心指导。

广场舞、唱歌、捆草皮、踢毽子、拔河……一项项融健身性、趣味性和参与性于一体的富有乡土气息、贴近农民生产生活的游戏比赛项目,让广大农民群众由田间地头的“庄稼汉”,摇身一变成为赛场上的“运动健儿”。现场紧张刺激又其乐融融,让大家感受到体育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在捆草皮比赛现场,裁判一声号令,参赛选手动作迅速,娴熟地在比赛区域内将草皮捆好,草坪基地上传来此起彼伏的加油呐喊声。脱贫户雷小红取得捆草皮比赛第一名,他兴奋的表示:“今年村里安排我到村草坪基地捆草皮,以后在家门口做事就有收入,不用到外地务工,我真真切切感受到村产业发展带来的实惠,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在拔河比赛中,村妇女主任刘英带领女队战胜了男队,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响彻在白云青草间。她表示,趣味运动会这样的活动要常办,不仅能锻炼身体,也增进村民之间的友谊,村民的精神生活越来越丰富。

此次趣味运动会立足全民健身,充分展示了老下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表示将持续办好活动,让更多的村民参与进来。(局驻村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