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信息化建设
审计管理系统简介
来源:  发布日期: 2008-12-26  访问量:  

审计管理系统简介

 

《审计管理系统(中央版)》是金审工程应用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是集领导决策支持、审计业务支撑、审计办公管理、审计信息共享等四大功能于一体的审计信息系统,用以加强审计业务工作的决策、组织、指导和管理,并构建用于支撑审计业务的基础资源数据库。包括领导决策、审计计划管理、审计统计管理、审计档案管理、公文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网上培训、机关事务管理、电子资料柜、被审计单位资料库、审计专家经验库、审计文献资料库、宏观经济信息库等,各功能之间相互融合,实现了审计业务、管理和决策的一体化要求。可以实现审计机关之间、审计现场与机关之间、审计机关与政府其他部门之间的数据交互、资源共享。  该系统于20033月招标,20039月在审计署机关部署应用,2003年年底前在审计署18个特派办、25个派出局部署应用。

主要特点:采用B/S结构和C/S结构相结合的方式开发,以B/S结构为主,部分功能复杂并且用户面较小的功能采用C/S结构。对于大部分用户仅需要通过浏览器使用系统,用户界面统一,操作简单,易于掌握。

《审计管理系统(地方版)》是根据部分地方审计机关提出的一些完善性意见和建议,在《审计管理系统(中央版)》基础上,了解地方审计机关的需求,听取意见,结合地方实际情况,经统一认识,开发完成的适合地方审计机关需求的审计管理系统。

根据我国3000多个区(县)级审计机关信息化建设投资少、系统维护力量薄弱且信息共享需求高的特点,审计署设计了《审计管理系统(“1N”版)》,即系统部署在地(市)级审计机关,所属区(县)级审计机关只部署远程接入终端。该系统也适用于规模较小的省市审计系统。到目前止,全国各地审计机关已经部署使用了审计管理系统地方版220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