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计信息化建设
我局成功自主开发审计管理系统Internet选项自动设置脚本
来源:  发布日期: 2015-12-30  访问量:  
 

审计管理系统(OA)是审计机关无纸化办公的重要平台。该OA系统采用BS架构,通过浏览器访问OA站点的方式登录操作,对电脑的IE环境要求较高,必须对每台电脑的Internet选项进行较为复杂的配置,而且Internet选项在使用中容易被其他软件自动更改或还原为默认设置,给审计管理系统使用者和维护人员带来大量重复枯燥的劳动,费时又费力。

针对这一问题,局审计信息处经过对审计管理系统(OA)运行环境的不断测试研究,借助互联网学习脚本制作知识,成功自主开发“审计管理系统Internet选项自动设置脚本”。该脚本基于Windows7 32位操作系统开发,经在IE11.0IE8.0360浏览器7.1等浏览器上测试成功,可实现一键对Internet选项的设置,包括添加全省审计管理系统域名和IP为可信站点,设置可信站点的自定义安全级别,配置隐私高级选项等。该脚本还具有备份功能,可实现对修改配置后的Internet选项还原。

该脚本的开发成功,有效改变了原来依靠人工配置IE环境的操作模式,一般使用人员也能较容易的运行脚本自主完成Internet选项设置,从而大大提高了审计管理系统终端维护的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