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11-01  访问量:  

10月29日上午,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万仁如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四级调研员及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三十四次集体学习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艳云,财金科科长、四级调研员尹春城,项目科科长王琨,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

万仁如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并就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凝聚思想共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在南昌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其重要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双周大讲堂”、支部学习等多种方式,广泛组织干部职工学深学透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准确理解精神实质,切实把全体审计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引导广大审计干部在落实市委要求上走前列作表率。

二是要坚持对标对表,彰显审计担当。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科学确立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明确了“五个新突破”的具体任务和“八个聚焦”的具体举措,全市审计机关要对标对表大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决策部署,主动将审计工作融入到全市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好审计工作职责。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确定工作重点,要进一步加大对财政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加强对重大项目、重大资金和各类民生资金、项目等落实落地情况的审计监督,努力做到审计全覆盖,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到一言一行见初心、一举一动担使命。

三是全面从严治党,锻造审计铁军。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干部能力素质建设,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八大本领”“七种能力”的具体要求,教育引导审计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要深化作风建设,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务实作风,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审计铁军,为巩固提升发展首位度、充分彰显省会担当贡献审计力量。(局人教科  王金鹏  曹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