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审计
南昌市审计局万仁如局长深入审计一线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30  访问量:  

——市第一医院审计现场调研

近日,南昌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万仁如到市第一医院调研指导审计工作,局调研员刘承万陪同调研。万仁如看望了审计人员,并与审计组人员座谈。座谈会上,审计组人员分别汇报了审计工作进展情况,现阶段发现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万仁如局长听取汇报后,对审计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审计领导重视,思路清晰,组织有效,重点明确。针对下一步审计工作,万仁如局长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要把服务医院改革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辩证地看待和把握医院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客观审慎地作出审计评价和结论,注重从推动医院健康发展的角度反映问题,提出建议。二是要充分认识到该项工作的重要性。2017年9月9日,我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正式启动,今年是我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持续深入的一年。为规范公立医院的运营与管理,审计部门加强对市属公立医院的审计,反映公立医院运营管理中存在的新问题和新情况,深入分析体制机制方面的原因,提出审计建议,对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保障百姓的切身利益具有重要意义。三是要关注公立医院审计的重点,对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相关政策的落实、财务管理、内控制度建立执行、工程项目建设管理等情况,要多方收集审计线索,细心求证。四是要以“外提形象、内控风险”为要求,注意保密工作,绷紧廉洁纪律这根弦,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最美审计人。同时要注重劳逸结合,保重身体。休息好才能工作好,不要打疲劳战,要注意照顾好身体。

会后,市第一医院院长黄国富、书记郑小荣会见了万仁如一行人员,他们对市审计局多年来给予市第一医院的审计服务表示感谢,称赞市审计局有担当、有情怀,审计干部素质高、业务精、能吃苦。(市局社保处夏思捷、吴玉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