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审计
南昌县审计局助力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3-15  访问量:  

为深入助力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根据审计署统一部署,按照省审计厅和市审计局的要求,南昌县审计局采取三大措施,积极开展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专项审计,助力全县清理工作的顺利实施。

一是加强部门配合,摸清基本情况。县审计局积极与县财政、工信委、劳动监察局主动沟通、信息共享,利用各部门掌握的数据摸清基本情况,形成基本思路,确定审计方法。

二是聚焦重点单位,开展重点审计。通过对基本情况、数据的掌握和分析,发现县涉及工程数量及建设规模较大的单位主要为国有投资平台公司,该局以县城投为代表的投资平台公司集中作为主要审计对象,对其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情况及相关内部控制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审计调查。

三是总结归纳经验,提出审计建议。审计工作中,审计部门注意收集、分析各单位好的做法和存在的不足,提出加强制度环境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审计建议,以督促相关建设单位落实上级部门解决农民工工资的相关文件为抓手,确保清欠工作落实到位,切实保障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合法权益。(南昌县审计局  张昌鸿)